小肥羊

流水日志【1】

    前段时间写了一篇文字,抒发了下心头的烦闷。觉得记日志这事挺不错的,可以这习惯拾回来重新开始。想着买本漂亮的手杖用笔写,贴上各种贴纸描上各种彩笔图案,满足下我小时候未能实现的少女心,但想想还是算了,实在是效率太低,估计我一个月能写上一篇就不错了;后来又开始找了些日志APP,其中Day One超级符合我的需求,但Mac版需要200+人民币,用惯了免费的实在觉得有点伤;后来也想过在Lofter上记录日志,但想着我记日志大多抒发心里的私密想法,让别人看到实在尴尬,还是放弃......最终不了了之。今天看到漠冰同学离职流水日志,想着这样记着自己的一些流水小事和感悟也不错,继而决定开始在Lofter上也记些流水琐事。乘着自己的劲头未过,赶紧写上一笔。


    最近乱七八糟的电视剧和小说看了一堆,忘了从哪里瞄到的上面那句“往昔一切如空,今夕一切如新”,当下的时候觉得这句话很能鼓舞我心,过去的一切都过去了,空空如也,现在的一切都是新的开始。可现在看来,这句话只是纯鼓励人的,没什么道理。过去的不能白过去,不管好坏总得对得起当初的折腾让自己有点进步不是。~~

    既然提到了小说,就应该记下 不经语的《别拿爱情说事》。喜欢这种现实但不缺日常温馨浪漫的都市小说。觉得小说里说的一些事太能感同身受,没有那些个脑残男女主角莫名地开挂无敌。后来看到一句小说的评论“不经语的爱情故事适合经历过一些事的成年人来看,初中高中生不一定喜欢,男主不够王子,女主不够草根,爱情产生的不够梦幻,过程不够虐恋结局不够童话”,[捂脸]默默地对自己说了三遍“不是年纪大,是成熟了,成熟了”。随机附上一个我比较喜欢的书评:https://book.douban.com/review/5526259/

    最后记点今天的流水,上班前两天,公司里实在人气稀少,大家都把前面两天的假请了连着周末一起休了。什么工作都还未开始,大家都闲着在电脑前做些小事。尽管这样,我还是发布了两个系统,把兼容修改的一个大事给了了,想着下星期可以安心投入新工作,非常满意地开始打酱油了。

评论
热度(1)